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

活着不是为了写作,而写作是为了活着。

「李泽言x你」小朋友

刚刚看完11章到14章的主线剧情,太虐了……


我已经不是能受虐的年纪了,要小甜饼来宠爱自己。


ooc有。练笔小段子。幼稚老李来续命。






趴在窗台边,六月风已经烧上天,悄悄避开灼热日光,眯起眼睛,错过太阳,你在想。


为什么李泽言总说你幼稚,还天天年年天天说你像个小朋友?


他是不是对幼稚这个词的定义有什么误解?


嗯,不是你的错,怎么可能是你幼稚,一定是这个人眼里过分关注你的错误,而总是选择性忽视你的正确。


比如昨天你第十次忘记盖上水杯盖子,他一副习以为常的动作帮你盖好,“没救了”眼神了然,伸出食指轻敲你额头。


仿佛在说:放弃吧,你记不住的,别挣扎了。


笨蛋。


你烦躁换了一个姿势,从侧倚变成了埋脸,双臂间露出一双眼,忽闪忽闪,像粉蝶的翅膀,阳光下有粼粉掉落。


他怎么不看无数生活里你盖上盖子的那几天呢,天天盯着你少有几次大脑下线的意外,就差提醒你吃脑白金了。



还是这个人太阴暗,捉住你的小辫子死不松手,他其实明明就很高兴吧,笑着看你瞬间昏了头的样子,再一件一件揪出来嘲笑你。



你张牙舞爪反驳与羞到语无伦次的样子,可能就是李泽言同学的笑点本点吧。



憋不住笑出声,背直挺单手托腮,有股热浪翻涌扑面而来,你想,其实李泽言才是最幼稚的那一个。



嗯,他才是最幼稚的小朋友。



于是之后每一天,你都刻意提高警惕,万事都要小心再小心。



水杯盖子一天可以检查十遍。



出门时钥匙钱包手机要再三确认。



煮饭悄悄拿出量筒量好足量的水。



下雨天也一定要抢先在李泽言提醒你之前提醒他带伞。



睡觉也不会再缠着让他给你讲鬼故事,或者你逼着他听你讲的冷笑话。



恍恍惚惚坚持一周,周末你依旧趴在窗台发呆,想到这一周你的努力,直冒冷汗,你这是要把自己活成第二个李泽言吗?


撑住头,窗外橡树浓郁,翠的要滴出绿油,一股一股向下堕。



你仔细想着,如果可以成为李泽言那样的人,那一定是修了很多世的福气,毕竟他那么好,好到你在不知不觉,就以他为榜样,填补着自己尚未完全的人生。



幼稚的你,遇上愿意等待的他,是幸运的事,比天上星星数遍还要幸运,比江河湖海亿万斯年还要幸运,舍不得眨眼睛错过一秒的幸运。



无意间偏头,看到一旁镜子照出身后李泽言皱眉不悦表情,眼睛紧紧锁住身侧桌子上严丝合缝扣好的水杯盖子,有些为难,又有些苦恼。



表情有点太露骨哦,李同学。



顿时了然。



笑得弯了眼,月牙样子。



“你不是总嫌我幼稚像小朋友吗?”



手背身后,明亮眼睛会说话,靠近他胸膛,你把脸颊凑过去,温柔五官上都写着“你明明喜欢我幼稚却不说”。



沉吟偏头,李泽言认命笑出来,两指捏住你脸颊轻晃,另一只胳膊拢住你贴近他。



“是,小朋友。”



俯首,低头,弯下的角度唇恰好吻在眉心,轻盈而郑重,李泽言带着宠溺闭上眼同你说。



“多幼稚一点吧,我喜欢你需要我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16)

© 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