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

活着不是为了写作,而写作是为了活着。

倾盖如故,相思八苦


这两天在想老李和老许是两个怎样的人。

因为打算等到真正闲下来的时候写老李的船戏,虽然估计还早,但是因为这两个人都太有魅力啦,所以想早早构思起来。

因为可怜的我非到爆炸,一个朋友给我同步直播第九章的老许和第十章的老李,其实我已经在b站上看过一次了,但是还是被这俩人帅到了。【唔,捂心脏

有些人之所以迷人,是因为他们危险。危险到自身生长出一种气场,引人靠近再附骨食肉,甘愿成为他的猎物。


在我心里。许墨有毁灭欲,李泽言有掠夺欲。

那个朋友对我说,你有没有觉得,许墨内心有火,有一股按耐不住的把爱人所有美好平静全部烧毁的冲动,却又在最后一步时停下。

地狱业火,烧他三灾土为灰,灵明不毁。

我对她说,其实感觉老许这种只要他给你留一道活口,就太容易攻破了。他根本抗拒不住美好的诱惑。

她说,你不觉得他会心生怨恨吗?

会。许墨肯定会。

所以我会觉得他是最令人感兴趣的一个角色。

他有多恨,就会有多爱。

他有多爱,就会有多想毁掉爱,就会有多想拥有爱,就会有多厌恶爱,就会有多想守护爱。

充满了矛盾与纠结,就像血淋淋的现实。

把现实打碎,一点一点过筛,蒸馏,留下最纯净浓烈的那部分,填补在许墨身上,三魂七魄,勾出一个让人心痛到发颤的呼吸温热的人。

在我心里,许墨的感情,应当是苦尽甘来。

应当有一个被时间打磨过的蜕变,去用无尽年岁告诉他,不言不语,他许墨从牵起手的那一刻,就定好了一辈子。从此世界只有蜜糖。

他需要爱来慰藉他由空产生的苦。不然匆匆一生,当真活出百年孤独。

那份心里的空,注定了许墨究其一生,都要去寻找心的归宿。

如果说许墨是在寻找归宿,他需要被确认他于世界中的存在感。所以他是你的。

但李泽言不会是这样。

他心里很满,很坚定,放足了他想要的一切。他要做的,只是走过去,拿起来,得到它。

李泽言是在实现得到,他需要确认你于世界中的存在感,所以你是他的。

优秀的商人应该如豹。

隐秘,耐心,潜藏,伺机而动,破喉放血,一招制敌。终结一场杀戮。

最后将所得物高高挂在树上,一个他所认为的最安全的地方,悠然地自得吞食。

庞大的商业帝国,领导者应当有这样的欲望。掠夺者的欲望。

但李泽言一定还有一个致命弱点。

他深情。

李泽言的相思会入骨。

如果感情让空寂许墨变得灵动,那感情只会让无缺李泽言变得浑身破绽。

他将自己包裹的那么紧,冰凉生硬,在周身铸满铠甲,但百炼钢也敌不过绕指柔,心脏动容起来,再也不会有曾经无缺旧江山。

如果许墨空荡荡的心里被爱人填满,那李泽言那颗用力跳动的心脏便因爱痛坍缩,剩下一块空缺,恰好放下一个你。

警觉相思不露,原来只因入骨。

我想写的,是一个因爱落尘的李泽言。

评论(16)
热度(39)

© 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