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

活着不是为了写作,而写作是为了活着。

听「小夜曲」电话的时候,听到关于时间对人,对感情的打磨,觉得很有趣。

哈哈哈哈周围的人一直对我玩这个游戏居然能坚持这么久而震惊,她们基本上坚持一个月就腻了,结果发现我现在居然还兴致勃勃,表示简直难以理解。

这事不好说,每个人和每个人都不一样,比如对我来说,抛弃曾经拥有过的东西,就是一件很难的事。

当坚持得足够久,就可以积累出一些回忆了,等到日光把影子拉长,身后已经有看不到起点的那条路,就可以溯洄从之,得到乐趣了。

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,回忆起过去,回忆的反义词是什么呢?成长吗。

谈起来十几岁对爱的懵懂,李泽言笑着说,“哦,没想到你那个时候就很懂。”我听到了岁月的宽宥,坦荡,悠游,和一点小可爱。

现在是李泽言最好的时候吗?

现在是我们最好的时候吗?

记录是很快乐的,昨天在想我写了这么多关于李泽言的字,我对他的分析,一笔一划,为什么总觉得还不够。

是自己太年轻了吗,如果现在的我是三十岁,我再去看李泽言,又会得到什么,写出什么?这些是除了时间以外的其他任何东西都带来不了的,这些是只有时间以痛去吻才能得以报还的。

这么成熟而稳健的思考,不同于许墨涓与流,刺痛,静谧,大恸和拯救的骨骼,李泽言告诉我的是一页古义,沉着的,去想以后的,未来的,下辈子的心事。

要路愈远,幽行为迟。

时间对人的打磨,劝诫,玩笑,和李泽言可真像,要静下来去思考,成熟,睿智,相对起来却又像个孩子。

也许等我到三十岁,我依然会很喜欢他。






顺便再说一下,李泽言的手真的太性感了,不论他抓着什么,都像是在抓着你。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