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

活着不是为了写作,而写作是为了活着。

这是真的。

有一个常因加班到深夜而独自走夜路的女孩子,清秀可爱,对生活怀有期待与失望,跌跌撞撞,拼命想在这座夜晚依旧火树银花的城市拼出一个小窝,但还没有实现。

那年不过廿二三吧,是仲春的清晨,日光瞳朦,空气里有黏糊糊的湿味,很清新,行道树被清洗翠绿,风的作用下,叶子上还滚动几粒露珠。她走在路上,天色太早,街上极安静,来往行人目不斜视,沉默走过,不打扰不被打扰,认真遵守陌生人交往原则。

她记得那天自己一身白底草绿碎花连衣裙,手背后,一步一步,茫然而坚定,沿空阔而笔直的马路行进。世界好大,不知该去哪里停留哪里驻扎哪里,世界好小,不知在找什么期待什么等候什么。

走到公司门口,遇见同公司的同届新员工的年轻人,他和她见过面,可是从来没有打过招呼的,最多走廊间照面微笑示意。他看见她,止住脚步停下来。离得不远,站定了,微笑,轻轻地说了一声:“见到你很开心。”一起进入电梯,他没有再说话,她也没有再说话,楼层到达,向左,向右,各自分开了。

就这样就完了。

后来这个女孩子交往过一两个男孩子,皆好聚好散,眨眼又各自分开,走走停停,孤孤零零,三十岁和父母介绍的老实男子结婚,一年后有了孩子,男孩,那条马路修了好,好了修,她天天年年月月日日走,经过无数平淡日子,老了的时候丈夫先故去,她罹患阿兹海默,幸孩子孝顺,时常陪在身边,一辈子的事她忘记了太多,可还记得从前这一件,常常说起,在那仲春,在那濡湿清晨的马路上,那年轻人。

乏味生活,寂寞人生,不是世界主角,亦非配角,只是跑着一生又一生的龙套,按部就班的千篇一律,不快乐也不难过,只是有些遗憾,没有人会记得她的到来与离去,平淡到被忘记也没有关系,泥上偶然留指爪,不如归去旧青山。

只有飘忽记忆里的某一次,没有被忽略,也没有被遗忘,刚巧遇见了,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,唯有轻轻地说一句:“见到你很开心。”

改编原文:张爱玲   「爱」



之前拼了死命把剧情打完,老李简直好到我心里,故事内容挺丰富的,老李最后也很帅,但是就只是女主的这句话,让我心里刺痛了一下。

我从来不觉得这世界有多好,因此每一天的生活都是苦中熬糖,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,才有力气度过一天又一天。

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,也没有太多不喜欢,之前看过很喜欢的一个作者写清冷男主,说「因为已经深感过自身何其菲薄,明白自己已经乏力于担当太丰盛的幻觉。」

是这样的,每一天都是重复,都是疲惫,告诉自己快乐,一定要再快乐一点,去努力,活出一个较为丰富的自己。但是很难,真的很难。

不开心附骨之疽,瘟疫般蔓延。这个世界应当有一个人,让你很喜欢,喜欢到看见他就笑起来,眼睛弯成三月初的月牙,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只是他,只能是他。

有多喜欢呢?

只要一看见你,就很开心啊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我寂寞得就像大风里的塑料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